苍祁#病弱ING

#坑多+低产+傻甜白+病弱&社障#文集私信。

【枢零】段子集Ⅱ

前言:果然比起正文,还是段子集更好写?久违的写了枢零的段子呢。

#归

纯血之君听见了门把被转动的声响。

房间的门被打开,接着又被关上。力道不轻也不重,与往常并无二致。但逐渐接近的气息,却带着刺激感官的血味。而且,随着愈发清晰的脚步声,变得越加鲜明。

纯血之君转了转视线,等着冰色的恋人走进视野。

随即,染红的身影显现在他眼前。

……并不是恋人受了伤,而是敌人留下的残痕。绽放的血之花,晕红了白净的脸颊、雪色的衬衫以及无垢的手套,为恋人外在的冰冷又添上几分阴森可怖。

这么说,也并非任务不顺利吧。异常显现的更大可能的原因,是目标的身份……之类的。

即使如此,他还是选择沉默,在对方开口之前。

微妙的无言中,恋人微微抬起了眼。冰紫色的眼眸一如往昔,带着冷静和克制。他看见对方抬手抹去脸颊上的血花,语气含冰的发出了声音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对此只是温和的微笑着,追究异样什么的稍后再进行,他毫无锐气的回应道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
#噩梦

说起来,并不是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语言、看见这样的面孔。

质疑的、恶意的、逼问的,亦或恐惧的、愤怒的、悲痛的。

……事实究竟是怎么样的呢。因为知道「他们」对真相漠不关心,陷入一厢情愿的幸福(无知)世界,他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既道不出反驳,也无法恶语相向。

只是安静的沉默着,任浅薄的信赖被撕裂。

因为他并不属于这里,他是一个「异端」。


但是,有人呼唤了他的名字。

如同萦绕着白雾的雪山一般带着清冷的声音,将他唤醒。

纯血之君睁开眼,看见冰色的发,浅紫的眼。

见他醒过来,男人静默的退开身。

感觉头还有些轻微的发疼,他抬起手去遮住光线。

“纯血种也会做噩梦吗?”

冷冷淡淡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,他将手下移了一些,微微敛下目去看男人的侧脸。

“抱歉,”开口的一瞬间发觉声音有些干涩,即使如此,他还是继续往下说,“让你失望了。”

“白痴。”虽然这么说着,但男人并没有动怒。

他看见男人转过脸,将桌上的温水递给他,冰封的浅紫色双瞳似乎有刹那间的融解。

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

#言刃

被并不怎么熟悉的同伴知晓了和那个纯血之君住在一起的事情。

是谁、是怎么将这件事情泄露出去的?他低垂着头,静默的思考着,耳旁的声音转来又绕去,从单纯的求证到怀有恶意的猜测,已经是过火了。

即使如此,对方也没有察觉。反倒将他的漠然以对解释为煽风点火,说得越来越难听。

“言语会成为利刃,割向在意的人,即使遍体鳞伤,也不会终结。”

那个时候,纯血之君语气温和的说着。但那究竟是在警示自己,还是警示他?不知为何,比起当时的镇静自若,此刻却有些微妙的压不住火。或许是因为体味到了那句话中埋藏的旧事,以及绝口不提的真意。他皱起眉头,冷漠的打断对方的发言。

“那是我的事。”与其说是解释倒不如说是宣誓立场,让所谓的真相依旧暧昧不清。冰霜的语气也带着强烈的拒绝,他抬起头,看了眼因为出人意料的回复而有些呆然的同伴,无言的离开了。

而对方也没有再追上来。


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,从明哲保身的角度而言,无论是他,还是纯血之君,似乎都要重新考虑一下同住的事情。

最好是,近期也不要见面了。

……尽管如此,他还是走回了两个人的房间。

取出钥匙、打开门,屋内没有开灯,唯一的光源是窗外的月光。

清冷的月光下,纯血之君在沙发上等着他。

光与影在暗色的身影上交错斑驳,酒红的瞳大半陷在阴影里,犹如深渊。

“你为什么还在?”

他语气冷淡的向对方发问,看见对方抬起眼看他。

“你又为什么回来?”


#失格

他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过恋人了。

并不是因为争吵,也不是在冷战,更没有结束关系,只是断了联系而已。

因为对方不让他插手作为猎人的任务。

以此为缘由,单方面的切断了联系、藏匿起了自身的气息。

……似乎也是被针对了。因为他虽然还能和对方保持好好的交谈,却从不允许对方干预他的行为。

真是过于激烈的反抗形式。


找到对方是在一个大雪天,在茫茫雪山上。

因为身受重伤,所以无法掩饰已然虚弱的气息了吗?察觉到那如同风中残烛的生命之火,他皱起眉头、抿着唇,向对方走近。

……对方已经失去意识了。纯白的雪落满对方银色的短发,苍白的肌肤、褴褛的衣衫、血色的伤痕……还在不断的往下坠,似乎想要将对方就这样深深的藏起来。

他感到了片刻的窒息以及眩晕。倏然而至的凛冽狂风扬起他的发丝、割伤他的面颊。但比起脸颊上的痛感,更为强烈、鲜明的,是胸中涌发的心绪。

瞬息间便浸入四肢百骸的疼痛感,他不自觉收紧了手,又松开。

再朝对方走近几步,他俯下身,伸出手,为对方拂去身上的积雪,又解下斗篷为对方披上之后,他将对方小心翼翼的抱起。

覆着在对方发上的纯白雪花顺势的坠落,他在呼啸的寒风中安静的望着近乎安眠的恋人。

“……作为恋人,真是失格。”

接着,他这么低声说道。

评论(8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祁#病弱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