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祁#病弱ING

#坑多+低产+傻甜白+病弱&社障#文集私信。

【克御】同居人(十周年贺文Ⅱ)。eleven(END)

前言:突然爆肝。写完好饿哦。写到最后感觉四柳先生简直成了证婚人!【……咳,晚点会在评论和文集中更新下载地址。

他睡了一个不太安稳的觉。

思绪千回百转,绕成一个迷宫,将他困在其中。

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前进, 因为所有的真相都还只是冰山一角。贸然行动不是他的作风,尤其是感知到真相的危险之后。

御堂为什么不告诉他呢,无论是自身的事,还是和男人相关的事情,对方什么都没有透露给他。是难以启齿,是担忧,还是错过了时机?他难以明确,但或许,其实都有吧,只是有着成分多与少的区别而已。而且,他同样也无法知晓,关于男人的本性,御堂了解多少。

他清楚的感知到,男人跨越年龄的魅力与危险,而且,男人还比御堂年轻。由此,他对御堂的担忧自然而然的加深了。但是,这也仅仅只是他单方面的担忧,说不定御堂并不需要,或可能成为御堂的负担。

因为深知御堂的个性,他才会踟蹰不前。


第二天,他被窗外的暖光唤醒。

倾泻进屋的晨光,让他感到了短暂的刺眼。他下意识的抬手去挡,听见清脆的敲门声响起。

说了请进之后,门把被转开,他放下手,向门边望去。

男人正立在门外,意识到同时,他的心跳微微加快,但男人并没有接近。

“离上班还有些时间,我准备了早餐。”

温和的言辞,仿佛要将他昨夜的所见所感化成子虚乌有的错觉。但因为读出了男人的言外之意,他还是轻声道谢,又回道马上就来。

听见他的回应,男人应了一声,悠悠然的离开了。他感到轻松的叹出一口气,伸手将搭在不远处椅背上的衣物取过换上,下床走去浴室洗漱。

手指搭上门把的时候,他回头看了一眼。

……这确实是御堂不常用的房间。

他转过头,走出门,将门关上。


浴室的洗手台上,已经多出了他的那份洗漱用品。

他沉默的洗漱完毕,将自己打理好之后,离开了浴室,前往客厅。

男人已经等在餐桌后了。

他的脚步顿了一下,又重新迈开。

直至走近餐桌,才停下。他无言的拉开木椅、坐下,微微垂下的视线看见餐桌上简单而不失营养的早餐,再抬高视线时,他撞见了男人唇边的微笑。

明明是堪称温和、优雅、从容的笑容,却让他感到精神紧绷。

尽管如此,他还是首先向男人的体贴道谢,顿了顿,才又开口问道。

“御堂不一起用餐吗?”

因为男人确实多准备了一份早餐,而且就放在他的隔壁。

听见他的问句,男人唇角的弧度不减,低沉的声音温和而强势。

“他还在睡。”

言辞简单的解释中,似乎带着强烈的暗示和浅显易懂的深意。轻易的被男人勾起昨夜的回忆,两人亲密的互动浮现在脑海之中,他握了握手,又再度向男人发问。

“你们……在交往吗?”

即使被他过于直白的提问,男人也依旧显得从容不迫,甚至还反问他。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慢悠悠的语调透出了男人的坦然。他因为男人对两人关系的大方承认对其产生了短暂而鲜明的好感,但男人的疑问同时又搅乱了他的思绪。

无法理出头绪,却又不能不向男人发问。因为他直觉的认定,再像这样和对方独处,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因此他还是勉强而迟疑的发出了疑问。

“……我听说,你曾经就职于MGN,”他鼓起勇气,抬起眼与男人对视,问出了下半句,“那么,御堂离职的原因,你知道吗?”

像是没有料到他会如此发问,男人抬起手扶了扶镜架,藏起了唇角的弧度。冰色镜片后的湛蓝色双瞳透出一些审视,他听见男人语气淡然的回答。

“我知道,”他看见男人垂下手,继续开口道,“但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随即,在他发言之前,男人以渗出些许冰冷的目光制止了他。

“四柳先生,”冷淡的声音呼唤着他的名字,他看见男人唇边的笑容也带上了微微的冷意,“有些事还是不要追究为好。”

被再明显不过的下了禁令,他不由得皱起眉头,尽力去思考男人言语中所带有的意思。

那究竟是因为追究将会伤害到御堂,还是因为男人与御堂的离职息息相关,亦或两者兼而有之?他无法明了,却又倏然想起许久之前,御堂曾向他透露过的思念困扰。

那个时候,御堂说过,即使遭到了过分的对待,他仍旧对某人念念不忘。那么,也不是没有可能,眼前的男人就是御堂口中的某人。

在此基础上,御堂对他的隐瞒也多了几分合情合理。

……但是,这也仅仅只是他的推测而已。

而且,现在最重要的也不是求证旧事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对上男人的视线。

“无论过去如何,请你好好待他。”

敛下眉目,他认真而郑重的补充道。

“拜托了。”

随即响起的男声带着沉沉的笑意,以及满满的自信。

“当然。”

抬起眼,他看见男人刚刚显露出来的些许冰冷被融解,隐藏在更深处的温柔微微的渗出。

他什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
那之后,晚一刻醒来的御堂似是而非的责备了没有将其叫醒的男人,在向他道歉、洗漱并用完早餐之后,拒绝了男人同行的建议,独自送别他。

安静的乘坐平稳下降的电梯时,御堂的声音倏然的响了起来。

“你的脸色……似乎好了一点?”

是吗……他是没什么自觉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尽量的发言。

“这都多亏了佐伯。”

听见男人的名字,御堂显出了些许不知缘由的紧张感来。

“是、是吗……”

望着那样的御堂,他想了想,还是犹豫着向对方提出了疑问。

“御堂,他是否就是……你之前在电话中提到的那个人?”

被这么问到的御堂沉默了,他无法明确御堂的无言是在回想,还是因为难以或不想回答,但就在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发言时,御堂开了口。

“……是的,”虽然肯定了他的推测,御堂却转开了视线,又沉默了一小会,才将视线转回,继续说道,“我也不是刻意想瞒着你,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……”

应该也不仅仅是时机的问题吧,如果是和那样危险的男人在交往……即使如此,他还是向对方表示了没关系。

毕竟这是御堂自身所做下的决定,既然在遭到了男人过分的对待之后,还对男人无法忘怀、为思念所苦,并最终越过了旧日的伤痛、选择和男人共同生活……那么,御堂一定深爱着男人吧。

既然如此,作为御堂的好友、作为两人感情的局外人,他又能说什么呢。他尊重御堂的决定,只是,在见过男人之后,他的安心和担心仍旧是一半一半。

带着这样半是安心半是担心的心态,他望向身侧的御堂。

“你一定要幸福。”

读懂了他的言外之意,御堂笑了起来。

那是和说着“当然”的男人有些相似,却又不太相同的笑容。

接着,微暖的声音落下来。

说着。

“好。”


fin.

评论(21)
热度(48)

© 苍祁#病弱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